最近身邊實在有太多親戚朋友有壓力大睡不好的問題,

過度的壓力的確易造成身心許多的負面影響,

包括會使人緊張、沮喪、焦慮、易怒、無法專心、失去自信......等等

以下提供幾個簡單的精油小配方給有失眠情形的朋友參考喔....


舒壓配方:

配方1.

羅馬洋甘菊精油 2滴

薰衣草精油 2滴

岩蘭草精油 1滴

 

配方2.

快樂鼠尾草精油 2滴

薰衣草精油 3滴

 

配方3.

甜橙精油 3滴

薰衣草精油 2滴

 

以上配方可以搭配薰香燈或擴香氣器使用,或是將以上的任一配方與25ml的基礎油(荷荷芭油、甜杏仁油...等)調和後做為身體的按摩油。

 

以下是幾種針對情緒舒壓有幫助的精油介紹~~

薰衣草精油:

幾乎是被公認效益最廣、作用最好的舒壓精油,具有顯著的平撫、鎮定神經系統的功用。(懷孕及低血壓者勿用)

 

羅馬洋甘菊精油:

能舒緩氣憤、不安、倦怠、煩躁、歇斯底里的情緒,改善失眠症狀。(懷孕初期不宜使用)

 

快樂鼠尾草精油:

鎮靜、放鬆效果佳,能對抗沮喪、紓解壓力,帶來幸福、溫暖的感受。(懷孕期間、飲酒前後不宜使用)

 

甜橙:

克服憂鬱、沮喪,消除緊張,使人愉悅開朗,可幫助治療失眠。(具有光敏性,日曬前不宜使用)

 

岩蘭草精油:

岩蘭草可以安撫飽受壓力、挫折、挫敗、沮喪打擊的情緒,使人產生踏實感,也可以治療失眠。

 

 

有時覺得睡眠狀況不好時,我也會直接將薰衣草精油,滴1~2滴在枕頭上,藉由吸聞的動作讓緊繃的神經放鬆,淡淡的薰衣草香陪伴入睡感覺很不錯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幻精靈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