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燒】日法式烤肉餐盒

今天中午吃這個.....【厚燒】日法式烤肉餐盒

這是學生華禎家開的餐盒店(我不說他是便當店喔,因為真的不一樣!)

我不愛吃便當,但今天這個便當真的好好吃....

因為一般便當店的便當不管理面有幾種配菜,通常吃起來的味道幾乎都一模模一樣樣,

而且大部分都是又油又鹹,所以我不並喜歡這樣的味道....

而厚燒的餐盒很精緻很好吃而且清爽不油膩

我們今天點了鹽烤鯖魚和香料烤豬排

 

鹽烤鯖魚

鹽烤鯖魚 

這鯖魚油脂豐富卻不油膩,而且不會很鹹,即使單吃不配飯也OK(一般的鯖魚如果太鹹通常夾個一小塊就要扒上好幾口白飯)

重點是考的恰當好處,肉質一點都不乾柴,還保有魚肉的彈性,

另外配菜的部份很清爽,很好吃,即使是小小的紅蘿蔔與香菇,也都魯的非常入味且多汁,

一口咬下,那淡淡的鹹香就會充滿整個味蕾,

還有那軟嫩的蒸蛋,老實說這個蒸蛋做的比我昨晚吃的日本料理店的茶碗蒸還好吃好幾倍,

雖然蒸蛋裡面沒有像茶碗蒸有豐富的配料,但那簡單的味道與軟嫩的口感真的入口即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小配角.....

有看到一塊小蘋果嗎?!

這蘋果本身就很甜很好吃,再加上好像有灑上了一點點梅粉,讓它更加美味...

吃飯時配上一小口蘋果,感覺更加清爽無負擔,我愛.....

 

香料烤豬排

香料烤豬排  

我們家長工吃的是"香料烤豬排"

配菜的部份跟我的鹽烤鯖魚都是一樣的,

通常便當店的豬肉,都會用大量的調味料或是胡椒粉來掩蓋豬肉的腥味,

但這烤豬排,肉質新鮮紮實有彈性,有別於一般外面的豬排不是故意拍打的很薄就是咬起來鬆散不好吃,

而且師傅的烤工應該很厲害,因為這豬排還保有肉質本身的鮮嫩,不會吃起來太乾太硬喔....


另外也會附上味增湯或是甜湯(二選一),但華禎對我特別好,兩個都給我,ㄏㄏㄏ....真是不好意思ㄋ.....^^"

 

名片  

雖然一般人看到"便當"這個價位會感覺很貴,

但是我覺得它不是便當,而是一個很用心且精緻的餐盒,

以烤豬排的價位來說,雖然比一般便當店貴了20~30,

但是他的口感及健康的料理,絕對是遠遠超過那個價值了,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品嚐看看喔.....^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厚燒 台中手工皂
    全站熱搜

    魔幻精靈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