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去角質是假的? 手套搓出白色物質

更新日期:2011/04/05 18:50 賴妤翎

市面上醫學美容或是開架保養產品,常大力吹捧功效,現在有醫師跳出來踢爆,不一定是真的有用,像市面上低價的美白針,打完肌膚感覺會嫩白,醫師就說是因為躺著注射,血管收縮,是一種假性美白。去角質產品在皮膚搓出的「白屑」,恐怕也不是角質,踢爆的醫師自行做過實驗,戴手套使用去角質凝膠,竟然也能搓出所謂的「白色」角質屑。

 

美眉要白打美白針,醫美診所幾百元就有,但真的有效嗎?有醫師跳出來爆料,便宜美白針濃度低,會白只是「躺著打」,臉部血管收縮,其實是「假性美白」,並非真的變白了。

皮膚科醫師朱芃年:「它(美白針)都會有暫時性的美白效果,但是是因為血管收縮的緣故。」

類似的愛美迷思不只一個,朱醫師也踢爆,市面部分去角質產品是假的,用實驗做給你看。TVBS記者賴妤翎:「我們現在使用一般市面上買來的去角質凝膠,塗在手上搓一搓,搓一搓以後會發現手上出現一顆一顆白色的小東西,這就是一般民眾以為的『角質』,但是我們現在戴上白色乳膠手套,一樣擦上剛剛的去角質凝膠,搓一搓可以發現打開來,手上還是出現了一樣的白色屑屑。」

咦,怎麼可能,難道手套也像人的皮膚有角質嗎?朱芃年:「去角質霜它裡面的成分,不需要真的有角質,就可以產生屑屑的反應出來。」

不過再使用其他手套測試,比較看看,乳膠手套能像手一樣,搓出白屑,但PVC手套卻完全沒有。就有其他皮膚科醫師認為,可能是不同手套跟凝膠起不同化學作用導致,不過點出了醫學美容,噱頭有可能大於實際效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5/8/2paj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幻精靈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